好医生网

小孩子一旦便秘吃什么食物最好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6-25

A+

儿童功能性便秘发病率居高不下不光是一个症状问题,同时会影响儿童身体健康发育。由于引发儿童出现便秘的原因多种多样,使得选择治疗的方法和途径也多不相同。在这里给各位家长说些关于孩子便秘的问题,希望能对孩子的健康有所帮助。

常见导致孩子便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每天喝水很少却大量的喝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和奶茶,不喜欢吃水果也不吃菜,习惯辛辣刺激的零食,贪吃贪睡尤其是晚睡晚起,还不爱运动,或没有定时排便的习惯等,如果您的孩子有以上这些习惯就要注意了,这些都是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的元凶,家长要注意。

既然明白了孩子便秘的症结,家长就要明白孩子怎么做能够预防便秘,比如吃下面这样,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红薯,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食物,同时每天多喝一些白开水或淡盐水,补充水分,使肠道内有足够的水分,让大便不干结更容易排出;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水果和蔬菜,再配合进行一定量的运动,可以有效促进肠蠕动,预防治疗便秘。

其次还需要定期的给孩子补充儿童专用的益生菌妈咪爱,来调理孩子肠道健康,解决孩子便秘的烦恼。妈咪爱所含的屎肠球菌R026可以通过占位保护、营养抢夺抑制肠道有害菌的定植和繁殖,恢复肠道正常菌群。另外含有的枯草杆菌R179具有强大的生物夺氧性和分泌消化酶的能力,因为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可以在消化道中与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消化吸收,增强肠道蠕动能力,安全有效的预防或治疗孩子便秘。

另外这妈咪爱益生菌和泻药不同,它不会刺激孩子娇嫩的肠胃,也不会产生依赖性,因此在市场应用了25年累计销售了40多亿袋都没有不良反应的报道,足见用户口碑很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