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老人补钙就够了吗?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你需要了解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3

A+

“十个老年人,五个腰腿痛”,中老年人成为关节炎高危群体。关节炎是因软骨长期磨损、脱落形成,主要是体内缺氨糖,抑制了软骨再生修复。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对关节炎、有缓解效果,如果腰腿痛不是缺钙,可以试着补充氨糖软骨素。那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怎么样?如何选择安全效果好的软骨素也成了很多人的疑问。

软骨素的主要成分是氨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也是健康关节软骨的天然组织成份。氨糖的作用也是被医学专家认可,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大量医学研究表明:氨糖可以制造蛋白多糖,促进关节液的分泌,润滑关节,并能刺激软骨细胞的生长,帮助修复和维护软骨,使关节活动自如。

目前各种研究对于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有着不同说法,按照国际推荐的补充量,适当补充氨糖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有研究表明,长期过量补充氨糖可能会损伤胰岛细胞,增加糖尿病的风险。所以氨糖产品并非含量越高越好,指南建议:每天补充氨糖800-1500毫克,尽量不要超过1500毫克。因此无论购买什么品牌的氨糖,不管每天要求吃几粒,只要每天摄入量控制在这个范围内就行了。氨糖一般连续口服两三个月后疗效稳定,所以最好连续坚持服用一段时间。

对于早中期关节炎患者来说,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更显著,对于重度关节炎患者,建议及时就医,配合相关治疗,做好长期修复的准备。钙尔奇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被很多服用过的人肯定,当然每个人吸收不同,氨糖软骨素的作用与功效也是因人而异。钙尔奇的这款氨糖软骨素采用科学配方,添加软骨素、氨糖成分,能够补氨糖、护软骨、增加骨骼密度,也是大牌子值得信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