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老人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补钙就能缓解吗?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18

A+

有时候老人受凉、疲累或是睡姿不对,可能引起3~60秒的短暂、剧烈抽筋,虽然很快就结束,但绵针锥刺手心似的剧痛感,让很多老人痛苦难忍。60岁老人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该怎么办?养生专家出招儿,帮老人科学预防抽筋。

受凉抽筋的解决办法很简单,做好保暖、腿脚盖好棉被就能预防。老人受凉抽筋更常见于夏天,空调温度太低、冷风又持续吹到脚,结果犯了抽筋。老人脚抽筋怎么办?不止冬天要做好防寒,夏天也不要猛吹空调,合理降暑但也要适度。

疲累、睡姿错误都可以归类为日常作息问题,老人因疲累的抽筋很少见,但有些老人爬山、郊游、串门等频繁下肢运动,还是会出现抽筋表现,这种情况合理调整作息就能有明显见效。老人脚抽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老人的错误睡姿,如长期侧睡、趴睡等对脚踝部位造成负荷压力,血液不能通畅循环,都可能会导致脚抽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帮老人刻意调整睡姿,保持血循环通畅。

如果出现高发、频繁性的老人脚抽筋怎么办?这可能是老人的缺钙表现,当然要抓紧补钙。我们说的补钙就是增加钙摄入、减少钙流失,提高血钙和骨钙含量。增加钙摄入有食补+钙片两种方式,食补就是多吃含钙食物,比如豆干、芝麻、海带、牛奶等,让食物进入肠胃消化,摄取分解钙。钙片是钙的提取合成剂,因含量高、补钙方便、消化快等优势,被很多老人用来早晚补钙。比如金钙尔奇是专为老人准备的钙片,含钙量600mg,每天吃1粒就达到补钙标准,省事、简单也不会总忘掉。金钙尔奇还考虑到老年人的消化情况,成分里含有维生素D,让补钙吸收更好,明显见效的预防老年人腿抽筋。

频繁、总犯的老人脚抽筋怎么办?缺钙是抽筋的典型表现,尤其老人因骨量流失,比年轻人缺钙几率大好几倍!金钙尔奇可以帮老人加强补钙,维持血钙和骨钙的健康含量,预防老人脚抽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