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老人腿抽筋怎么办?补钙需谨慎!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09

A+

老人睡觉突然腿抽筋,常常大半夜疼醒,小腿酸麻僵硬伸不直,还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在人们固有思维中,总认为腿抽筋一定跟缺钙有关,实则不然,那老人腿抽筋怎么办呢?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只有"对症下药"才能有效缓解。

日常生活中比较普遍的是受凉引起的腿抽筋,这种情况下的腿抽筋怎么办呢?一般加强保暖,热水泡脚,或用热毛巾热敷,配合小腿抽筋部位按摩,就能迅速得到缓解,消除抽筋带来的疼痛、僵硬和酸麻感。当然对老年人来说,早晚和换季的时要额外加强保暖,防止腿部受凉引起抽筋现象。

肌肉连续性收缩频率高,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运动过量,也会引起间接性腿抽筋。要知道,运动时腿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需要放松的时间长一些,而放松时间过于短暂,就会使肌肉局部中的代谢产物乳酸急速增多,从而引起腿部抽筋(肌肉痉挛)。当然运动姿势不当,运动时间过久,也会引起腿抽筋。出现腿抽筋怎么办?注意休息,按摩腿部抽筋部位放松肌肉,纠正运动姿势,适当控制运动时间,腿抽筋的现象也会得到消除。

缺钙引起的腿抽筋是比较严重的一种,也是引起老人反复腿抽筋的主要原因。缺钙引起的腿抽筋怎么办?补钙是必须。但是补钙要谨慎,过量补钙会适得其反引起身体不适。缺钙型腿抽筋多具有反复发作、持续时间长、疼痛感明显的特点。缺钙型腿抽筋及时补钙,也会逐渐好转的。老年人对钙的需求较大,但也要控制在1500mg以内,才能有效缓解腿抽筋现象的同时不会引起身体不适。补钙建议食物补钙配合钙片一起,虽然食物补钙所能补充的钙量不多,但安全好吸收。

缺钙型腿抽筋怎么办?钙片是补钙的常用方法。说到钙片,不得不提金钙尔奇添佳片,这是一款营养丰富的钙片,补钙的同时还能为人体补充锌镁铜微量元素,每2片含有将近600mg的钙,能帮助缺钙的老年人补充钙物质,特别添加的维生素D还能促进更多钙离子进入血液,提高钙的吸收率,缓解缺钙引起的腿抽筋现象,还能增强骨骼强度,预防骨质疏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