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40岁患上尿毒症 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10-22

A+

近日,伊川县40多岁的刘先生突发胸闷气短、寝食难安,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新区医院就诊。检查结果系尿毒症所致。这样一个结果令他无法接受,自己年纪轻轻的,怎么就突然得了尿毒症呢?

据刘先生回忆,他常年在外地打工。今年过年返乡途中,因为晕车难受,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患有高血压,就买了盒治疗高血压的药。随后每次量血压,高压都在180以上,最高时甚至超过200。但因为身体没有其它不适,就没在意,也把医生嘱咐的定期测量血压和吃药都抛在了脑后。没想到仅半年多时间,自己就得了尿毒症。在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肾内科,医护人员为刘先生实施中心静脉临时置管术及内瘘手术后,为其进行了血液透析治疗。半个月后,刘先生身体状况明显改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缓解,高血压得到有效控制,精神也好转了许多。

据新区医院肾内科医生周金金介绍,部分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时没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因此常常不把高血压放在心上。实际上,高血压是身体发出的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很多患者都不是单纯的高血压,而是由肾炎等其他疾病诱发的,这类患者如果不对疾病加以重视,很容易进一步发展为尿毒症。此外,长期高血压本身就会对肾脏造成损害。

她提醒广大高血压患者,一定不能因为没有症状就忽视了对血压的控制,平时应按时吃药、定时测压,并及时到医院相关专科做血液化验,检查体内其他脏器是否出现问题。此外,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清淡饮食,尽量做到不抽烟、不喝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许文军 邓莉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