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食品行业首个QbD认证颁予伊利集团 金领冠加冕全球品质金标准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1-11-20

A+

近日,享誉全球的知名第三方独立检验和认证机构——英国劳氏在北京将食品行业的首张QbD认证证书授予世界乳品五强伊利旗下奶粉事业部。这意味着在医药行业久负盛名的——质量源于设计(QbD)认证将赋能食品领域,打造更严苛的科学管理和质量风控体系。目前,QbD理念已全程用于金领冠产品的研发生产。伊利金领冠在创造奶粉行业乃至食品行业的历史记录的同时,亦以行业领军的实力为婴配粉行业打造了全新的品质金标准。

劳氏高级副总裁关宇(左一)向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右一)授予证书

质量是检测出来的还是生产出来的?QbD认为“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质量源于设计(QbD)是在全球通行的一套系统的、基于充分的科学知识和质量风险管理的研发方法。它要求将“以终为始”的理念贯穿产品研发生产全周期,在配方设计、工艺路线及参数选择、物料控制等各方面深入研究,积累翔实的数据,以达成产品质量精准转化和控制要求。因其科学性和严谨性,QbD认证一直在药品研发和监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伊利参考医药行业研发和生产标准,搭建基于QbD的研发平台,用于金领冠产品的研发,并通过长达一年的严格审核获得QbD认证,无疑是奶粉行业品质标准的重要飞跃,这意味着金领冠是在近乎药品的严格研发管控下生产出来的。授证仪式现场,劳氏高级副总裁关宇对这一举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伊利奶粉率先引入QbD认证,并通过了我们严苛的评估和考核。此次将基于QbD原理进行设计开发的符合性证书授予伊利奶粉,也是QbD认证首次授予食品企业,这在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活动中,英国劳氏质量认证与检测服务全球总裁Paul Butcher也视频连线送上祝福。

英国劳氏质量认证与检验服务全球总裁Paul Butcher连线致辞

引入药品级认证标准,自我加码,在食品工艺自身的难度基础上叠加挑战,体现了金领冠作为中国奶粉领军品牌的底气和魄力。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终极目标,是配方的“母乳化模拟”。伊利的18年母乳研究工作,就是QbD“以终为始”理念的贯彻,不仅积累了千万数据,建立了中国企业首个母乳成分研究数据库,更取得了配方领域中5项关键的国家专利授权,又进而实现了创新专利的产品化应用。近日重磅升级面世的金领冠珍护,就集结了五大创新中国专利配方,聚合了六维易吸收营养体系,引发了行业讨论。而在牧场源头把控、工艺选择和质量管控方面,伊利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臻选伊利1%专属牧场、100%生牛乳一次成粉、行业闻名的质量管控“三条线”的设定,无不彰显着伊利金领冠对品质的追求。伊利集团副总裁刘春喜表示,“ QbD认证是对我们在奶粉研发全生命周期严苛质量管控的肯定,也在激励着我们做得更好。不忘初心,砥砺进取。

食品行业的首张QbD认证证书授予伊利奶粉事业部

核心专利配方优势和持续升级的品质管理体系为金领冠铸就了强势的市场竞争力和未来潜力。首张食品行业QbD认证的颁出,不仅是伊利金领冠自身的荣耀,也代表着中国婴配粉行业已经具备了响应更高、更严格市场需求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