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你知道缓解抑郁的方法有哪些吗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4-15

A+

据美国“心理中心网”2月26日报道,刊登在《临床心理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回忆幸福往事能改善抑郁患者的情绪。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认知与大脑科学分会的心理学家采用认知心理学中的“轨迹记忆法”,来帮助抑郁症患者回忆积极的往事。这一方法是通过回想曾发生过幸福往事的地点,然后将需要回忆的东西与相关地点联系起来,从而在回忆起具体地点时联想到幸福往事。

试验中,研究人员要求抑郁症患者回忆15件幸福往事。结果发现,与对照组相比,采用“轨迹记忆法”的患者能更好地回忆起积极往事,并且心情愉悦。也就是说,“轨迹记忆法”更有助于抑郁症患者改善情绪。

教你5大方法缓解抑郁情绪

一、创造睿智、有趣的表达方式

创造自己独具个性、有趣的表达方式,这样可以使自己的性情变得柔韧灵活,能更好地解释和评价现实情况

二、自嘲

经常看看自己身上有哪些可笑的行为和观念,但不是完全否定自己,两者要区分开来。

不妨把自己的人生看作是一出戏剧,而且还是一部传奇浪漫的喜剧。

三、做些“蠢事”

不妨每天做一件“蠢事”。从不同寻常的角度观察一下自己熟悉的人,做些出乎自己意料的事情。

比如穿得傻一点,这样你就会发现,打破常规后,并不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有些事情甚至会比原来的要好。

四、尝试“荒谬取向”的思维方式

假如你在大庭广众面前演讲,却因为怯场而陷入极度焦虑之中,你可以通过有意识地集中注意力,幽默地夸大自己内心的害怕,来克服这种失败的恐惧。

五、想象

一下你周围的人们,在各色的衣服里面,他们都是和你一样赤身裸体的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在吃饭、睡觉、生活和工作。这样想想就会消除对别人的敬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