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这7个好习惯会让心情安全“过冬”哦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6-01

A+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渐冷,人的心情也会受到压抑,随之而来的则是郁闷,人的心情可是关系着人的心理健康,大家可要重视。为了让大家在冬季有个好心情,下面就给大家七点建议,只要大家养成以下的好习惯,是能够摆脱郁闷的情绪的。

1、选用明智的措辞

“没一件事顺心的!所有的事都失控了!”听起来很熟悉吧?有压力的时候,你就很容易陷入极端的心态。但是事实上,这样只会渐渐把你拖垮。

2、穿颜色鲜亮的衣服

只须换掉灰色或黑色的衬衫,穿上颜色醒目的衣服就能使你精神振奋。明亮的色调如红色、粉红和黄色是刺激大脑兴奋的最佳选择。

3、尝试做手指按摩

如何快速减轻由坏情绪导致的压力呢?不妨对某个有助于缓解身体紧张穴位进行按摩。比如,用你的拇指和食指揉捏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叉骨之间的部位(合谷穴,俗称虎口)。按圆周方向轻轻按摩一分钟,然后双手互换重复此动作。

4、舒展四肢

站起身来,抬头仰望天花板,伸直胳膊,五指分开。这个简单的动作会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传送氧气,并使你的细胞内充满能量。当你伸展胳膊的时候,保持微笑,这样能激发大脑中让你感觉良好的化合物的释放。

5、把“待办”事宜改为“完成了”

事实证明,仅仅有一个“to-do”列表会抑制你的感情,令你感到厌倦,而不是鼓舞你去完成任务。因此,试着创建一个“完成了”的名单,你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所以,用一分钟快速写下10件你今天或本周已经完成的事情吧。

6、发挥想象力

忙碌的一天过后是否渴望去海滩度假放松一下呢?那就去吧,不过——是在你的脑海里想象一番。

当你生动地想象一幅画面时,你会感觉它就像一个真实的经历。细心体会你选择的风景带给自己的视觉、嗅觉和味觉的美感吧!

7、吃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食物

为了提高血清素(一种使脑部镇静的物质)的含量,不如尝试着吃一些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食物。当然,并不是说可以无限制的吃土豆条:提高血清素含量仅需吸收30g碳水化合物(约4杯爆米花)。你可以和着一大汤匙果酱吃半块全谷物松饼,或喝半杯燕麦片粥。

冬季的景色是很萧条的,但是我们的心情照样可以缤纷多彩。好的习惯可以助我们摆脱天空中的阴霾,人的心情需要自我的调节,这样大家才会发现其实冬季也可以很美。让我们一起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让心情安全“过冬”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