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我们应该怎么对待抑郁情绪呢

来源 : 中国网

时间 : 2016-06-11

A+

要注意抑郁情绪的持续时间,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每个人在一生中受到挫折是难免的,受到挫折出现一些情绪变化是常见的现象。譬如生离死别是每个人必然要经历的,面对生离死别,主要的情感体验是抑郁,大致要经历3个阶段:第1阶段情感麻木阶段,尤其是突然受到精神打击时,没有明显的抑郁,而有一种不现实的体验,否认亲人的离开;第2阶段才出现悲伤情绪,哭泣流泪,注意力不集中,食欲减退,睡眠障碍,消瘦,坐立不安,内疚,对不起离开的人,或责怪他人没有尽到责任;第3阶段是适应阶段,重新适应生活环境。这种情绪变化的持续时期虽因人而异,但不会持久存在,如果持续时期较长,应该请求精神科医生的帮助。

最后,要注意抑郁的程度。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程度的差异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受到环境挫折后抑郁程度较轻,经过劝解和自我心理调适就会渡过。有的人程度虽较严重,但不会超过可理解的程度,例如经历生离死别时,一般也不会伤感到出现自杀的程度。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在正常程度范围内的抑郁主要是采取劝解,适当用些改善睡眠的药物,严重时可以酌量用抗抑郁剂。

总之,发生抑郁时,要了解其产生的背景、症状的持续时期及严重程度,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不要急于找什么药服用。现代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发生抑郁的人会越来越多,其中大多数人都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抑郁,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实践中情况往往比较复杂,而且正常抑郁与病理抑郁的界线有时是很难划分的,还有,原来是属于正常范围内的抑郁,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如果处理不得当,也可能向病理抑郁发展,因此发生抑郁情绪时,最好还是请精神科医生诊治。现在全国各地基本都设有心理咨询门诊,只要把情况讲清楚,医生会给你相应诊治,如何对待抑郁情绪呢,使你早日从抑郁情绪中解脱出来,重新回到愉快的生活中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