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6-09

A+

做人越简单,生活就越宁静。心有多宽,人生的路就有多宽。生活就是如此,它不断地将礼物送到你的手中,而接不接受就在你自己。当然,机会也不是靠等来的,总是等待机会,就会失去机会。

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说不上来的失落,道不明白的难过,理不清楚的交错。也许是承受的太多太多,所以才会忍不住爆破;也许是累积的太久太久,所以才能顾不了那么多。终有一天,你会知道:懂自己,才是最好的解脱,爱自己,才是最好的寄托;疼自己,才是最好的承诺!

人生苦短,何不淡然。生活,没有什么大道理可言,过日子,就是一种心情, 用好的心情去生活,累也不说累,苦也不言苦。 幸福,或许正是体现在这"不说累"和"不言苦"当中。

 

心有多宽,人生的路就有多宽

 

人生不能后悔,但是可以拐弯。心善自然美丽,心慈自然柔和,越觉得自己了不起,越没有什么了不起;越明白没有什么了不起,其实越了不起。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颗阳光的心态。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体谅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艰难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观人;有包容心,才能处人;有美丽心,才能示人。

没有永远的独裁者,没有永远的首富,没有永远的霸唱不败,只因你争不过如手中沙般的岁月,生命经不起你如此挥霍。一份简单的心情,会牵动所有的快乐音符跃动。一直说要活得简单、淡然,但是做起来真的不容易。岁月其实真的不复杂,复杂的是自己有份怎么样的心态。

有些经历,我们无法躲避,且无需躲避。经历了断肠之痛,方知平凡亦是幸福;经历了舌根之苦,方知寡味亦是甜蜜;经历了别离之悲,方知孤寂亦是美丽;经历了绝望之旅,方知苟活亦是追寻;经历了巅峰之败,方知缺失亦是选择;经历了生死之约,方知淡泊亦是至境。唯有经历过,生命才能厚重、饱满、无憾。

 

心有多宽,人生的路就有多宽

 

人生的道路从来不会一成不变,有坦途,也必然有曲径;有阳光,也必然有云雨;有过去,势必有明天。不要奢望只活在阳光里,没有雨露滋润的生命岂能成长。有一些成功伴随,也有一点波折坎坷,人生因此趋于真实与完美。人生,没有人会活得一无是处,也没有人能活得了无遗憾。

人生没有假设,当下即是全部。背不动的,放下了;伤不起的,看淡了;想不通的,不想了;恨不过的,抚平了。人生,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何必用这一颗不平的心,作践了自己,伤害了岁月。生活中,不妨养成“能有,很好;没有,也没关系”的习惯,便能转苦为乐。活着,就是一种修行。

过的久了,你会发现。那个教你最多的人,其实伤你最深。怀念最久的人,其实永远得不到。心心念念爱着的,其实根本不在乎你。对你最好的人,反倒是一直都在忽略。真正可以陪你到永远的,总要到最后才会被发现。都在说人生,其实都要等走完,才会真正懂得。

当你选择的那一刻,不要怀疑,不要犹豫,决定只不过是你必须要走的一条路,人生就像旅途,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但是当你走到最后才会发现原来中途的“坎坷”只不过是你旅途中的一道风景而已。

 

心有多宽,人生的路就有多宽

 

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人生。人生就似一本书,只会越读越精,越写越细。等到读懂时,心境开阔,凡事种种都已淡然于心。书无好坏对错,只有优劣之别,概因其书是自我心得,自编自读之物,悟得多时,书中有物,可圈可点;悟得少时可就无韵味可言了。

人生一直都在无意或有意地修炼。所谓生活是一半幸福,一半痛苦:一个人之所以幸福,不是他得天独厚,只是那个人心里想着幸福,为忘记痛苦而努力,为变得幸福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使人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生活中没绝境,绝境在于你自己心门没有打开; 人生最重要是心灵幸福,而不是任何身外之物; 人生直到后来去才知道,茶在众生的心里,有不同的味道。那一壶用静水煮沸的新茶,在茶客的唇齿间回绕,品后有人似觉苦若生命,也有人淡如清风。茶有浓淡,有冷暖,亦有悲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