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如何治疗风湿病 腰椎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6-11-18

A+

腰椎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很大,很多患者经常被该疾病所困扰。要想远离腰椎病,我们不仅要注意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还应注意做好腰椎病的日常保健护理工作,日常要避免伤害腰椎行为的动作和习惯。养成爱护腰椎的良好行为,使自己的腰椎因此得到良好保护。这可以使临床治疗效果大大增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腰椎病的日常护理要点小结和饮食注意事项。

 

 

腰椎病日常保健护理运动

1、最好加强体育运动

体育运动可能对脊柱形成冲击力、挤压力,极度旋转、屈曲等运动都会给腰椎造成损伤,引起退变早发或加重。明白了这些机理,有助于人们选择和调节体育运动。

2、经常耸耸肩甩甩手臂

经常端坐于电脑或办公桌旁,两肩就会感觉下沉,肩部肌肉就会处于僵化状态,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肩部肌肉酸痛麻木、上举无力。建议大家经常耸肩抛臂可以使肩部和臂的气血运行通畅,这样也会有效地预防肩周炎和颈椎病(颈椎病【译】: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

3、坚持腰的保健运动

经常进行腰椎各方向的活动,使腰椎始终保持生理应力状态,加强腰肌及腹肌练习。腰肌和腹肌的力量强可增加腰椎的稳定性,对腰的保护能力加强,防止腰椎发生退行性改变。

4、没事摇头晃脑

长期伏案工作,颈部就会一直处于前倾位,这样的话就会很容易导致颈部肌肉疲劳,所以可以在工作间隙可以做一些转颈、前俯、后仰的头部运动,这样不仅能解除颈部肌肉的疲劳,而且还能改善大脑的血氧供应。

腰椎病饮食注意事项

一、宜食清淡饮食。中医认为过咸的食品能伤及肾脏,而肾虚也是导致腰腿痛的一个重要因素。

二、慎食煎炸之品。因这类饮食易导致使秘,使腹压增高,加重腰腿痛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的食疗方法以下几种可供参考:

(1)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2)生韭菜(或根)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3)淡菜300g。烘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4)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