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安徽瞄准“十大目标”改善医疗服务

来源 : 健康报

时间 : 2019-05-06

A+

如何让老百姓看病少排队,检查少跑路,急救更高效,住院更省心?近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在此前出台的“改善医疗服务基本要求66条”基础上,建立健全“四监督一考核”常态化监管机制,瞄准“十大目标”,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据介绍,自今年以来,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对13家省属医院开展了25次暗访督查,发现问题397条,以信息专报形式进行了全省通报。目前,已整改121条,取得阶段性成效209条,正在整改67条,省属医院行业新风貌初步展现。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陶仪声表示,安徽将持续对公立医院开展不打招呼、不亮身份、直奔诊疗区域、直接访问患者的常态化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实行清单管理、限时整改、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同时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组建卫生健康行风社会监督专员队伍,对医疗机构的医德医风和医疗服务进行全方位常态化社会监督。该省已通过民主推荐、社会选聘等方式,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法律工作者和普通群众中选聘了50名省属医院行风社会监督专员,下一步各市县将分别选聘,形成全省千名卫生健康行风社会监督专员队伍。

目前,安徽已有192家医院开展满意度在线监测。该省将依托全国医院满意度在线监测平台,对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实时开展患者和职工满意度调查,常态化通报和发布公立医院满意度评价结果。通过落实暗访常态化、社会监督常态化、满意度评价常态化、查处通报常态化四项监督机制,以及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推动公立医院不断深化综合改革。

此前,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改善医疗服务基本要求66条”,涉及服务态度、挂号缴费、诊疗流程、辅助检查、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陶仪声表示,安徽将通过一系列努力,实现看病少排队、检查少跑腿、急救更高效、住院更省心、诊疗更规范、护理更周到、配药更方便、结算更便捷、服务更体贴、沟通更顺畅“十大目标”。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单向前说:“提高患者的就医感受,逐步实现‘十大目标’,就是要让患者全程感受到诚信友善、耐心细致、慰藉帮助、更有温度的人文关怀。”(记者陈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