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易失眠脾气差怎么办 不妨食用食疗方

来源 : 三九养生堂

时间 : 2017-03-12

A+

又失眠了,整个人的心情也不佳,对于失眠易怒应该如何调节?多数人会以吃安眠药的方式进行,对于这样的方式不建议大家采取,因为长期采用药物进行缓解对健康的危害是较大的,建议以饮食的方式进行调节!

饮食不是单个食物而是食物间的搭配

虽然食用单个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效果却不及几种食物间的搭配,建议人们可以自制膳食。

自制百合芦笋汤可调节失眠易怒

百合芦笋汤对于治失眠及调整情绪起到一定的功效,其主要还是鱼百合、芦笋这两种食物有关。

百合起到什么作用

芦笋起到什么作用

芦笋具有清心安神的功效,对于长期失眠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另外它还可以润肤止咳、益气健脾等具有很好的功效。

百合与芦笋搭配的功效

两者都具有安神的功效,对于治疗失眠及缓解易怒的情绪有很好的帮助,建议人们可以尝试制作百合芦笋汤这道菜。

百合芦笋汤的需要准备的材料

鲜百合、芦笋罐头、食盐。

制作方法:首先将百合放入水中侵泡洗净,然后将其放入加有适量水的锅中进行煮七分熟,再将芦笋罐头打开放入锅中煮,加入适量的盐即可。

还有哪些食疗方可以治失眠、舒缓情绪

除了以上推荐的糖类可以起到这样的功效之外,建议人们可以尝试煮粥,而此粥也与百合有关,百合莲子粥,主要材料就是百合、莲子,可以适量加入适量的糖及粳米也是可以的。酸枣仁粥;主要是以酸枣仁、粳米为材料煮成的粥,则具有治失眠多梦、心烦、体虚多汗的症状。

甘麦枣藕汤;其材料也就是莲藕、小麦、甘草、红枣、盐。用以上的材料制成汤,其功效是益气养血、宁心安神,经常失眠的人群可以尝试食用这种食物。

失眠易怒是常见的症状,乳沟长期处于这样的症状之中易导致神经衰弱,从而使诸多疾病出现,尤其是慢性疾病。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上文推荐几款可以改善失眠及调节情绪的膳食,大家在平时闲暇的时候可以做做。

百合具有安神的功效,也就是可以治疗失眠,它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水解秋水仙碱。另外,对于神经衰弱的人群,整天心神不宁也是可以食用百合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