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女性宫寒易衰老,宫寒该如何调理?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7-10-22

A+

宫寒是女性健康的杀手之一,当今社会,成年女性大约有70%都受到过宫寒的困扰,造成宫寒的原因主要是外寒侵体,外寒指的不仅仅天气冷,穿衣少,像经常吃的一些冰冷的食物也算外寒。除此以外,营养不良,流产,产后失调等等都会引起宫寒。

宫寒该如何调理?

 

 

注意保暖保暖是调理宫寒最基本的了,可不要以为保暖是在冬天要做的。在炎热的夏天,大家经常会开开空调,这时候就要注意,尽量在吹空调的时候披上一件小外套,此外,空调不宜长时间吹,没事可以到室外走走。

勤走动宫寒之人,一般走动一会便会觉得身体疲累。其实,越是这样的体质,就越需要活动,动则生阳。日常生活,可以在茶山饭后去外面散散步,压压腿,绝对有好处。

饮食疗法戒掉那些冰凉的食物,冰激凌,冷饮什么的,尤其是在经期,坚决杜绝。别好好的没事,一口冰激凌吃出了宫寒。没事多喝点下面这几种暖宫汤……

暖宫汤

 

 

这个汤不是那种纯中药的药汤,但对于月经不调,宫寒的女生有不错疗效。食材很常见,身边就有,慢火熬,趁热喝,热身暖宫。食材:红枣 姜片 红糖 胡椒锅中加水,依次放入红枣,生姜,红糖,胡椒。大火煮五分钟,转至小火10分钟即可。

红糖

红糖有着“东方巧克力”之称,经期出现痛经等症状的人多属体质虚弱寒,喝红糖水可以持续暖宫,补血气。

红枣

经期量少,或推迟都是宫寒症状。红枣同红糖一样,可以补血气,暖宫驱寒,同时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在美容方面也有益处。

姜枣桂圆汤

此款暖宫汤,可驱寒发热,宜气补虚,适合手脚冰凉,脾胃虚寒者服食用。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补气血,益心脾,有良好的滋补气血之效。对于因气血不足导致的失眠健忘,眩晕惊悸等也有不错疗效。

当然,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大家平时可能没时间下厨房,那么不妨选择一些成品,简单方便。

红糖姜枣茶

这个茶,长期坚持喝的话会有不错的疗效,当然,天天喝可能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大所以,大家可以选择在经期喝一点,效果不错的。

红豆薏米粉

红豆薏米粉除了祛湿功效以外,也可以作为暖宫食品食用。薏米微寒,不适合单独食用,因此加入红豆中和其寒性,红豆补血气,薏米美白皮肤,两者内外结合,驱寒还养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