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女性冬季吃什么可以变年轻呢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7-10-22

A+

岁月无情,女人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衰老了。冬天是一个适合进补的季节,女性养生在这季节最好。冬季也有很多抗衰老的食物,从水果到蔬菜,一应俱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冬季吃什么可以变年轻呢?

冬季女性可以吃的抗衰老水果

水果是女性朋友最好的饮食伙伴,不仅美味,营养丰富,还可以补水抗衰老,可谓是有百利而无一害。那么我们就先了解一下冬季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吧。

女性冬季应吃水果NO.1:梨

梨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保肝和帮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女性不宜多吃。

女性冬季应吃水果NO.2:甘蔗

甘蔗滋补清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低血糖、大便干结、小便不利、反胃呕吐、虚热咳嗽和高热烦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劳累过度或饥饿头晕的人,只要吃上两节甘蔗也会使精神重新振作起来。但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为宜。

女性冬季应吃水果NO.3:香蕉

香蕉是清肠排毒的好东西,它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排毒养颜有着独到的效果。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更好的帮助皮肤修复。

女性冬季应吃水果NO.4:柚子

柚子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冬季容易上火,柚子可以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抗氧化食物

番茄

石榴中除了含有一些常见的抗氧化成分比如酚,维他命C以外,还有一些果酸,这些果酸能够吞噬自由基,同时整合细胞环境。

推荐:番茄沙拉

主料:西红柿、西生菜。

辅料:沙拉酱。

做法

1.西生菜洗净、番茄洗净,对半切开。

2.将西生菜放在底部,放上番茄,挤上沙拉酱即可。

石榴

在吃石榴的时候最好可以将石榴籽也嚼碎,这是因为一些对身体有益的油酸类物质都集中在石榴籽里面,这些精华不仅可以对抗氧化侵袭,还可以改善脂肪形态,有利于维持良好身形。

推荐:石榴汁

主料:石榴。

辅料:蜂乳、冷开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