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为什么很多人爱吸烟?你吸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1-17

A+

其次,对这一问题,科学上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一个根本的原因,恐怕是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具有使人兴奋与镇静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特殊效用。

专家称,吸烟可能会给人们带来某些方面的益处,烟制品中香味能给人带来快感也许是一种解释;更重要的原因是烟草中的烟碱对人的大脑有有益的一面。吸烟可以消除疲劳,增加注意力和调节人的情绪则是人们吸烟的主要诱因。

香烟爱好者们的回答不象专家们那样严谨,但似乎更让人信服,不妨列举几种:

 

为什么很多人爱吸烟?你吸吗?

 

第一、吸烟可以调节人的情绪,吸烟以排忧解难。

人生坷坷绊绊,就难免会有困难产生。当遇事感到为难想办法怎样处理时,或有不愉快的感觉时,吸烟可以排忧解难。、

第二、习惯。

烟像是人生伴侣一样的东西,吸烟的人经常会在无意识之中,拿出香烟点上火。

第三、吸烟以享受"香"味。

因为烟的味香、味好,吸烟的人可以享受到这种美味。

第四、吸烟以产生灵感。

马克·吐温说:差不多所有的作家都是"瘾君子"。对烟钟情一生的艺术家、文学家璨若群星,他们在虚无漂缈的青烟中激发出灵感,创作出了一件件艺术珍品和传世之作。

第五、从众。

受同事、伙伴的影响,模仿其行为。有人认为吸烟的人一般都比较合群,性情怪僻者少。

第六、吸烟为应酬社会交往。

初次见面,敬一支烟表示对别人的尊重与礼貌,就有可能缩短心与心的距离。

第七、吸烟以自我炫耀。

有的人吸烟,为的是在别人面前显示自己。拿出一盒装璜漂亮的高档香烟,取出一个精致的打火机,叭嗒一声点着香烟,做出叼着名牌烟的洋洋得意之态,令自己愉快。、炫耀性消费可以说是一种"为他人"的消费,众人皆无我独有,众人已有我独高,这种自我炫耀丝毫不足取。

第八、吸烟以掩饰自己的某些心理。

在一些尴尬和紧张的场合,很多人会下意识的摆弄身边的小玩艺;这种时候吸烟便可起到转移注意力的作用。

最后,不论吸烟者怎么说吸烟的“好处”,小编知道,吸烟有害身体健康是毋庸置疑的,相信吸烟者也知道对身体的伤害有多大,只是给自己找了各种的理由罢了!

如果你戒不掉烟,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点对吸烟身体有益的食物。

 

为什么很多人爱吸烟?你吸吗?

 

一:木耳

木耳中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二:欧米伽3脂肪酸(苏子油)

欧米伽3系脂肪酸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须脂肪酸,对心脑血管健康有着关键作用,可以清除血液垃圾,减少血管壁废物残留,血管通透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这种脂肪酸一般存在于深海鱼类中,淡水鱼含量极少,而植物油苏子油中含量最高,比深海鱼类要高很多,并且是植物来源,更健康。

欧米伽3脂肪酸针对血液毒素这一块来说,α-亚麻酸可以裹带体内的流动性脂肪酸排除体外,减少血管壁的残留,促进血管壁疏通,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对临界性高血压有调节作用,降血脂的效果很好,并且对于保肝护肝效果不错。每天5ml拌酸奶即可,清肠清血,还可以防止便秘!

三:胡萝卜

富含β-胡萝卜素的碱性食物能有效地抑制吸烟者的烟瘾,对减少吸烟量和戒烟都有一定的作用。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吸烟者可以适量多吃。

四:草药茶

日常也可以多喝点茶,吸烟时烟雾里的部分化合物会减少胃酸分泌量、增高血糖及增厚动脉内膜。而多喝茶能清除这些化合物,且茶叶可利尿,能增强有毒物排出。

蒲公英茶、五味子茶、枸杞茶,这些都有利于身体排毒,尤其蒲公英利尿作用非常好,还可以清热去火,清新口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