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糖尿病可以吃荔枝吗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1-21

A+

荔枝含糖量高,糖尿病人摄取过多糖分会使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且荔枝性热,阴虚体质的病人易加重上火症状,所以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荔枝。

糖尿病能吃荔枝罐头吗

荔枝罐头也含有糖分,且食品添加剂较多,糖尿病人最好不要吃。甚至有研究表明,经常吃罐头还容易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适量吃一些西瓜、苹果、猕猴桃等含糖量较低的水果。而香蕉、荔枝、菠萝、葡萄等含糖量较高,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糖尿病可以吃荔枝吗

 

糖尿病什么时间吃水果好

糖尿病人适合在正餐之间(如上午10点或下午3点)或睡前一小时吃水果,可以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负担过重。一般不建议在餐前或餐后立即吃水果。

糖尿病吃多少水果合适

糖尿病人每天可食用200克左右的水果,同时应减少25克主食,使每日摄入的总热量保持不变。糖尿病人还可以在吃水果前后2小时测试一下血糖及尿糖,以判断自己是否能吃这种水果,吃了对身体有什么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