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经常吃秋葵能给你带来这些好处?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8-29

A+

秋葵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它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还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身体,预防疾病,但很多朋友不知道秋葵是什么,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秋葵是什么食物,吃秋葵的好处,秋葵的营养价值,希望能让大家更了解这种食物。

1、助消化

秋葵之中的粘性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肠胃蠕动,有着助消化的功效。

2、耐缺氧

常吃秋葵可提高耐缺氧能力。

3、保护肝脏

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

4、防肠癌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

5、降血脂

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

6、补钙

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

7、去疲劳

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经常食用,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当然这对所有人群均有此效果。

8、减肥

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延缓衰老:黄酮含量为2.8%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作用,防治糖尿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