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秋天常喝蜂蜜都有哪些好处呢?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09-26

A+

1、上火

秋季时节,人很容易上火,这是可以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2、便秘

蜂蜜还可以润肠通便(只要是天然成熟的真正蜂蜜都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然后加入蜂蜜,待凉后食用,可润肠通便。

 

 

3、心血管

蜂蜜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营养心肌的作用,改善心肌功能,对血压有调节作用。患心脏病者,每天服用50-140克蜂蜜,1-2个月内病情可以改善。动脉硬化症者常吃蜂蜜,有保护血管和降血压的作用。

 

 

4、高血压

高血压者,每天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也有益健康,也可以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5、感冒嗓子疼

用金银花5克泡水,加入2勺蜂蜜,可清热利咽;或用金银花10克、桔梗10克、麦冬10克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治感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