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关爱流动人口困难儿童,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8-04-08

A+

泰安市泰山区岱庙街道岱西社区居民谭梅,张向荣夫妇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2016年谭梅被评为“泰山区十大最美泰山志愿者”,2017年被评为“泰安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8年谭梅和张向荣一家被评为“泰安市五好文明家庭”。

如今谭梅和张向荣老两口都已80多岁,但他们仍然致力于自己的公益事业。4月4日,谭梅老人步履蹒跚,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来到岱西社区居委会(张向荣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未能来到捐款现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是两位老人再次向流动人口困难儿童捐助的日子。据了解,谭梅、张向荣夫妇于2014年以来一直在做公益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已向流动人口困难儿童和弱势群体捐赠数万元。

据岱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丰萍同志介绍,前几天,谭梅、张向荣两位老人来到社区居委会,说过完年天变暖和了,孩子们也都开学了,想通过社区向流动人口困难儿童捐款,好让孩子们好好上学。社区计生协得知两位老人的来意后,组织了流动人口困难学生,于4月4日进行了捐助活动。

活动中,老人分别向两位学生捐赠2000元并向学生们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生侯博林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都受到谭奶奶和张爷爷的帮助,我不会忘记他们的,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报达谭奶奶和张爷爷以及帮助过我的人。”

谭梅和张向荣年轻时是老师,那时孩子们上学也很困难,尤其是外来子女上学非常困难,家里贫穷,父母让孩子们早早地离校打工,谭梅和张向荣也只能无奈地看着他们辍学。这样的经历让他们毕生难忘,正因为这样,他们退休多年仍然关心着困难学生,让他们决定为社会做点贡献,帮助更多的困难学生。希望谭梅和张向荣老人的事迹能感动每一位群众,让我们携起双手,共同关注困难流动人口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