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有人每天二两白酒,有人滴酒不沾,谁会更健康?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22-06-13

A+

酒是人类生活中的主要饮料之一,中国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现在喝酒已经成为很普遍的一种现象,商务洽谈、好友聚会、一人小酌,都少不了美酒。

在聚会上,适当饮酒不仅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还能起到活跃气氛的作用。有人认为喝酒不仅可以促进社交,身体也能收获一些好处,但是也有人持反对意见,觉得长期大量饮酒会对健康产生影响,所以平时几乎很少喝酒,甚至滴酒不沾。

那么问题来了,每天喝二两白酒和滴酒不沾的人哪种比较健康呢?这样的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每天喝二两白酒的好处

改善睡眠

少量喝白酒后,酒精中的乙醇可暂时抑制神经中枢,再加上喝少量白酒能较快使身体变暖和,如果加上轻柔的音乐,会舒缓神经,身体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从而比较容易入睡,但不建议长期采取此方法,否则容易产生依赖性。

促进消化

适量喝白酒不但可以刺激胰岛素分泌不说,还能刺激人体消化系统的其他分泌,所以说,适量喝白酒是有助人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体内的各种消化液的数量增多,这样是很好的帮助人体消化。

激发大脑活力

每天少量喝酒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使流经大脑的血液量增加,这可以促使大脑的思维能力变强、反应速度变快,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激发大脑的活力。

减少肿瘤发生

酒可以通过阻隔雌性激素的生长效应来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这样就可以减少出现乳腺癌变了。

滴酒不沾的好处

保护肝脏

肝脏具有解毒功能,通常喝酒之后大量酒精进入到肝内,可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脏代谢慢,出现酒精性脂肪肝的情况,如果平时滴酒不沾,肝脏没有受到酒精的刺激,肝脏功能一般不会出现代谢的问题,可以减少肝脏疾病的发生。

减少黏膜刺激

酒精对于食管以及胃肠道黏膜均有刺激作用,不喝酒后,通过减少对黏膜的刺激,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胃黏膜屏障功能逐渐恢复,更好地保护胃黏膜,减少幽门螺杆菌的感染和胃酸的刺激,减少胃炎、胃溃疡以及上消化道出血等疾病的发生。

减少胰腺损伤

酒精能刺激胰腺分泌,促使胰液大量产生,导致胰管内压力迅速升高,损伤胰腺细胞,还能使胰液进入肠道导致反流,从而诱发胰腺炎发生,不喝酒后对胰腺刺激减少,各种消化酶能正常分泌和排出。

哪种身体更健康?

综上所述,每天适当喝少量白酒,身体确实可以收获一些好处,不过前提是一定要保证自己喝的酒是真正的纯粮食酒,这样才能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否则即使喝得再少也会伤害身体。

而那些滴酒不沾的人也能避免某些疾病的发生,从这一角度出发,也算是收获了一些好处,所以究竟哪类人更健康,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人的身体是十分复杂的,有很多我们现在仍不能了解透彻。无论是否喝酒,都应该遵循健康、养生的原则,在各方面做到自律,才能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