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2019第四届营养及功能食品亚太峰会召开 明晰膳食营养补充剂定义

来源 : 健康网

时间 : 2019-07-01

A+

6月25-26日,由上海都赛(Duxes)举办的“2019第四届营养及功能食品亚太峰会(NFAP)”在新加坡浓重召开。此次峰会吸引了中国保健协会、印尼保健品协会以及美国药典等亚太地区权威组织和协会,来自中国、美国、印尼、泰国、新加坡等亚太国家的150多位行业领袖出席。现场就营养行业的监管环境、管理政策、以及亚太地区营养功能食品行业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膳食营养补充剂、生物技术、电商以及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们就国家政策、功能食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专家们在研究不同国家及地区对营养健康产品定义及管理的基础上,制定了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定义,即:“以维生素、矿物质及动植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通过补充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和生物活性物质,达到提高机体健康水平和降低疾病风险的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明晰膳食营养补充剂定义有助于规范行业标准,亦为促进行业良性发展提供支撑。

除此之外,参会嘉宾分析了包括益生菌膳食营养补充剂、高纤维小麦、植物营养剂在内的功能食品方面的技术进步。此外,嘉宾们针对保健食品中的常用成分、运动营养品在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圆桌讨论,还解答了亚太地区代餐奶昔新进展、功能性食品如何改善老年痴呆等问题。

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嘉必优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Decernis、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惠恩生物、Aptar CSP Technologies等公司积极参与峰会,共同助推营养及功能食品在亚太地区的发展。

未来,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的竞争焦点将转向以科技和创新为主的研发大战,相信,此次峰会在增进行业内的国际交流基础上,有助于亚太地区营养及功能食品行业以更佳姿态参与到全球化竞争浪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