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五桂山举办健康主题公开课,提高群众防控结核病

来源 : 中山日报

时间 : 2018-03-29

A+

  3月29日讯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日,由中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和中山市五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公开课在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图书馆会议厅开课。市卫计局副局长欧子相、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书记汪保国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结核病人的康复,除了医生的治疗,个人的配合,更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对结核病人不歧视、不抛弃,正确科学地面对疾病,平等友善地对待患者。”结核病治愈者张女士在当天的活动上呼吁。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活动不仅邀请到了治愈患者进行现场分享在治疗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也邀请到了获得“2017年度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志愿者”黄泽鸿讲述他为结核病患者提供温暖帮扶的故事。

  现场大学生表示,自己以往并不清楚结核病,更不知道这是青年人容易发生的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今天的公开课不仅让我知道什么是结核病,也让我清楚了如何防治结核病,以及患病后如何更好地面对。”该学生分享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