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健康服务走进百姓家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8-04-10

A+

在第69个世界卫生日到来之际,裕华区、长安区、新华区等多个街道、社区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裕华区裕强街道卫计科联合裕强计生协、裕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恒大广场举办了以“全民健康覆盖,每一个人,每一个地方”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现场,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组织群众参与趣味游戏、回答知识问题,普及健康核心信息,提升百姓健康素养。社区家庭医生团队,现场为百姓提供签约及义诊服务。

长安区跃进街道组织辖区各居委会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的系列宣传活动,炼油社区开展了现场急救处理公益讲座;建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冠心病知识宣传等。当天,长安区广安街道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

桥西区东风街道计生协、槐中路社区计生协联合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人口健康文化活动室共同开展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活动中,东风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徐大夫为社区居民讲解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知识,还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

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卫计办、各村(居)关爱帮扶小组与西三庄卫生院对辖区重度精神疾病患者开展了走访见面工作,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康复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此外,街道还组织了水上公园“全民健步行”活动。

新华区北苑街道钟南路社区组织辖区年轻夫妇20余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讲座,特邀石家庄市第四医院妇产科专家,给大家讲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小知识,令居民感到受益匪浅。

长安区谈固街道在谈固社区开展“减少塑料”等5种生活方式、20种绿色生活行为的宣传活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里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