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网

健康促进与教育要融入大局

来源 : 互联网

时间 : 2017-11-24

A+

    11月21日~22日,第十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总结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在会上说,做好新时代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要主动融入大局,加强部门联动,人民共建共享,发挥专业机构作用,提升健康促进能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出席并致辞。

    王贺胜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健康促进与教育是落实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应有之义,是解决卫生健康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措施,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总结了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等工作进展。一年来,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宣传教育活动在各省按计划展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围绕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合理膳食主题,已到25个省(区、市)进行健康巡讲。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中国营养学会组织专家制定了合理膳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6条、中国学龄儿童合理膳食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5条、健康教育标准课件8个,供各地开展现场宣教活动使用。中国营养学会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全民营养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国近3000家医院、疾控中心、高校和健教中心,各地营养学(协)会深入学校、社区、街道等基层单位,向广大群众宣传合理膳食知识,开展义诊咨询、科普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

    第十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主办。会上还启动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健康促进与教育资源库建设工程。

相关文章